Forestus

上学中

[猪尔/ABO]相亲相到前情敌是什么操作 03

这章主要是过渡,下章我要疯狂撒糖。

03

王嘉尔听到客厅传来妈妈爽朗的笑声,猜测应该是来了客人。

他随手披上一件外套,一脚还没踏出房门就顿住了。

朴珍荣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和王妈妈相谈甚欢,听到门响,二人齐齐看向刚睡醒的王嘉尔。朴珍荣脸上依旧是那高深莫测的微笑,王妈妈完美地复制粘贴了这微笑。王嘉尔不敢想象他们二人达成了什么共识。

王嘉尔对朴珍荣投向疑惑又不悦的眼神,后者用更灿烂的笑容回应了他。

“你傻傻地站在那干嘛,快过来呀。”王妈妈招呼儿子过去。

“……”王嘉尔一个头两个大,他现在只清楚一件事:好想杀了朴珍荣。

“你这孩子,小荣要来你还睡到这么晚才起来。”王妈妈数落道。

王嘉尔瞪大了眼睛就要反驳,这家伙一声不吭就找上门来关我什么事?

“不是这样的阿姨。我来的太突然了,不好意思。”

“我刚才就说我去叫他起来嘛。”

“不,让他多睡点好。”

王嘉尔挑眉,在心里给天生演员朴珍荣点了个赞,佩服。

“我去切点水果。你们俩慢慢聊哈。”王妈妈笑眯眯地在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末了还对王嘉尔眨了眨眼。王嘉尔皱着眉回应了一个拒绝的眼神,王妈妈用坚定的目光怼了回去。

王嘉尔还是认了。以前在学校里,朴珍荣的追求者确实比段宜恩的多。毕竟,像他这样自信的人没那么多。相反,朴珍荣的攻略可能性看起来就比段宜恩的高,因为真正了解朴珍荣的人也没那么多。朴珍荣,男女老少通吃,王嘉尔恨之。

王嘉尔见妈妈走进厨房了,转头冲朴珍荣语气不善道,“朴珍荣你这人怎么回事啊?”他很想发泄,但忍住了。

朴珍荣不动声色地说:“我就是想让你预览一下与我合作的效果。可见,效果奇佳,令堂十分开心。”

“……你都和我妈说了什么?”

“只是以你的亲故的身份向阿姨问候了一下。不过你妈妈好像很喜欢我。”朴珍荣笑了笑。

“自恋。”王嘉尔白眼都懒得翻,“合作免谈。”

“我会给你时间考虑。”

“我怕耽误你工作。”王嘉尔板着脸道。

“那倒不会。打扰了,我们还会再会的。”

王嘉尔心想道谁想和你再会,王妈妈端着刚切好的水果从厨房里出来,见朴珍荣欲离开,忙说道:“怎么这么快就要走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阿姨再见。”朴珍荣礼貌地和她告别。

“嘉嘉,你送送小荣啊。”王妈妈对着坐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的王嘉尔指责道。

“哎。”王嘉尔应了一声,不情不愿地走到门口。

“我相信你会好好考虑的。”朴珍荣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着难以言喻的光。

王嘉尔模仿着他的笑回答道:“不会有那天的。另外,请您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送走了朴珍荣后,王妈妈对王嘉尔说:“你今天怎么回事,这么没有礼貌。”

“妈咪,我和他不熟。”

“小荣人多好呀。我看他挺喜欢你的。”王妈妈瞪大了眼睛。

王嘉尔义正言辞地重复了一遍:“妈,我和他,不熟。”

王妈妈以为朴珍荣和自己儿子有什么感情纠葛,她语重心长地对王嘉尔说:“你们这些年轻人不要太急躁,有什么事情不能坐下来好好说嘛?”

王嘉尔有点不耐烦地:“妈。”

王妈妈不说话了,王嘉尔觉得自己刚才语气重了点,有点内疚。于是他随口扯了个借口:“他……比我小。”

他实在想不到其他理由了。即使他自从把朴珍荣认定为情敌开始,就一直觉得“他哪里有我好”,他也不能否认,他很难从朴珍荣身上找到什么缺点。

王妈妈略失望地说:“年龄算什么问题啊?再说,他不是只比你小半岁而已吗?”

可是我能告诉您吗,要不是因为他,我可能八年前就脱单了。

“再说吧。”王嘉尔把话题掐断了。





朴珍荣自那次后再也没有出现,他也没有再联系过王嘉尔。这让王嘉尔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和朴珍荣重逢过。

不出意料的,王妈妈的相亲攻略又展开了,令王嘉尔崩溃的是,对象都是比自己年龄偏大的,他感觉自己快要集满大叔图鉴了。





王嘉尔穿了一身全黑的运动服,往头上扣了个黑色棒球帽,帽檐压得死低死低的。他发了张自拍问金有谦:怎么样?看不看得见头发?

金有谦:嗯……看不见。你搞什么啊……




“呃…您贵姓呀?”相亲男见他这身打扮,有点堂皇。

“王。”王嘉尔抿了抿唇,露出一个尴尬的笑,“有件事,我觉得有必要和您坦白一下。”

“是什么呢?”

“其实我……是个秃头。如果您不介意的话…”王嘉尔说着,一手欲要把帽子掀开。

相亲男呆愣了一秒,马上制止了他:“不用了不用了!”

“我突然想到我还有急事,要先走一步了,抱歉。”相亲男慌张地要站起来。

“不多坐一会儿吗?”

“不好意思,真的很急,我去结账吧。”

“那怎么好意思?”王嘉尔脸上一副为难的表情,心里偷着乐呵。

“别客气别客气。”

“真是太不凑巧了,我们下次再会吧。”王嘉尔故作惋惜地叹了口气。对方匆匆离开了。

这次相亲应该是王嘉尔与王妈妈斗智斗勇以来的第十次,到现在,王嘉尔无一败绩,像打网球那样把那些对象一个个打回去了。

“嘉嘉,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妈妈和姑姑为你操心死了。”

王嘉尔无辜地说:“可是是他们先拉黑我的啊。”

“你不准再闹了,这周六晚上你必须给我老老实实对待!”

“妈咪,我周六真没空。”王嘉尔吃着外卖的炒饭含糊不清地对着电话讲道。

“小谦告诉我,你最近工作没那么多,还打算这周六约他出去玩。”

金、有、谦……王嘉尔捏紧手指,拿着筷子的手都不稳了。

崔荣宰看见挂掉电话后脸色阴沉的王嘉尔,问道:“哥,你又被安排了?”

“唉!荣宰啊,救救哥吧。”王嘉尔崩溃地靠在椅背上。

崔荣宰无奈地摊手,“办公室恋情是被禁止的呀。”

“啊西,谁叫你帮我这个了?”王嘉尔瞪了他一眼,后者一边笑一边锤着桌子。

崔荣宰忍住笑意,顺了顺气,说道:“我上次帮你出的那个呢,成功把人家吓跑了,哈哈哈哈哈。”

王嘉尔苦恼地说,“不能用两次啊。”

“嗯……”

王嘉尔不胜其烦,一个念头一闪而过,却又马上被他掐灭了。

他问金有谦借了几个风格浮夸的戒指和耳坠,在从来不让妈妈碰的衣柜里面拿出了去蹦迪才穿的豹纹衬衫,又弄了个痞痞的发型。

相亲对象是个老实巴交的人。

他看着对面的王嘉尔微微欠身给他倒茶时胸前明晃晃的项链和衬衫领口下的白色肌肤,视线刻意地往上移开,却撞上王嘉尔那对勾魂摄魄的眸。

那人干咳了一声,理了理衣领,身子往后靠,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杰森是个很有个性的男生。”

王嘉尔把头一仰,侧了个角度,耳坠晃了一下,反射出灯光暧昧的金色。他弯了弯嘴角:“谢谢。”他重新靠回椅背上,脑袋歪着,双手抱胸,这个姿势使他的胸肌更明显。不远处有些许道视线毫不掩饰地投过来,王嘉尔无视了。

“冒昧问一下,你平时都这么打扮吗?”

“差不多。”

“可是…你看吧,我觉得,影响不太好。”

王嘉尔没理他,他又自顾自地说:“毕竟你是个omega,比较特殊……”

王嘉尔抬眼看他,那眼神冷得能掉出冰渣子。

可那人极没有眼力见地开启了讲道理模式,王嘉尔自动切换到了屏蔽模式,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听进去。他无意地抬起左手转动了一下右手食指上亮得眼疼的戒指,他左手腕上的钻表闪烁着和戒指一样的光芒。

那人的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被这光芒打断了,他喝了口水,问道:“你平时的收入怎么样?”

王嘉尔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他垂着的长长的睫毛和挺立的鼻梁,让那人呼吸一滞。他朱唇微启,淡淡道:“勉强够用。”

“那你……”

王嘉尔仿佛早就猜到他难以启齿的下文,他灿烂地笑了,给了他一个会意的眼神。




金有谦一见到王嘉尔就向他扔去一件西装外套:“给。”

王嘉尔皱着眉把外套穿上,金有谦的码,他穿起来松松垮垮的。“你对哥哥就这种态度啊。”

金有谦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说:“你穿成这样,今晚怕是半个场子的A都来扣你。”

“啧,这不有你吗?”

“我才不管你。”

“有谦米~”副驾驶座上的王嘉尔脑袋凑过来想去蹭金有谦的肩。

“喂!我在开车。”金有谦嫌弃地推开他哥。“可是,哥,你总是这样,阿姨会难过吧。”

“……呀,说到这个,这都怪你啊!”

“哥,我说认真的。”金有谦转头真挚地看着他,后者眨了眨大眼睛,不再接话。

他身上披着大一码的西装外套,脸蛋在夜色中显得更加白皙,小巧的耳垂上挂着的耳坠轻摇,映出灯光的颜色,他眉眼带着些许妩媚,笑意全投入他身旁的高大男人眼里。他的嘴角两边扬起可爱小括弧,红唇一张一合,似乎在对男人说什么有趣的事情。

那高大男人笑了起来,象征性地摸了一下他的头,两人并肩走进酒吧里。



隔着不到十米的咖啡店门口,林在范顺着朋友的视线看过去,那似乎是对很甜蜜的恋人,而且颜值很高。

“认识?”林在范问。

朴珍荣只是看了几秒便收回了视线,他没什么表情地说:“不熟。”

林在范点了点头,心下想道,我信你个鬼。

“你奶奶的治疗方案我已经定好了。”

“很感谢。”

“不用。和她沟通之后,我发现她在对你的婚配这方面尤为在意。”

“对啊。我最近都在为这个发愁。你也知道,我不是个随便凑合的人。”

“说实话,我还以为你只搞A。”

朴珍荣觉得很好笑,“那我怎么没搞你?”

林在范甚至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他脑海里是刚才那个男孩的笑。“因为我不够可爱?”说着,他把脸凑过去,嘟着嘴,眨了眨眼睛。

“唉你真是。”朴珍荣笑着推了他一下。林在范也笑起来,露出好看的大白牙。




王妈妈听见钥匙转动锁孔的清脆的声音,接着是很轻的关门声。王嘉尔从玄关走到客厅,妈妈还坐在沙发上等他。王嘉尔走过去坐到妈妈身边拥抱她,“不是提前告诉您会晚点回来了嘛,怎么那么晚还要等我?”她能轻易闻到儿子身上的香水味,比平时的要浓。

王嘉尔回家前把身上的首饰都摘了,还特意换了套衣服。

王妈妈看着儿子,伸手抚上他的脸。“又换发型啦。”她突然这么说,王嘉尔不知道怎么接,便只是笑。

她弯起眼角笑了笑,这笑让王嘉尔心下一紧,他能清楚地看见她的眼纹。“没事。妈妈知道你工作很累,早点睡吧。”她握了握儿子的手,她手心的温度很冰,王嘉尔还没有来得及反握住,她便站起来往房间的方向走去了。

王嘉尔呆坐在沙发上,看着某个地方出神。他呼出一口气,身心俱疲地重重躺倒在沙发上。



王嘉尔离开上司的办公室之前,上司吩咐他道:“小王,投资方那边来了人,你去接应一下。”

“好的。”他答应后,想到平时这种事不都是荣宰去做吗,怎么突然要他去。

“打起精神来呀杰森,最近看你好像都没什么干劲呢。”

“啊,可能是最近身体有点累吧。对不起,工作的事我一定会完全专心的。”

从那个周六之后的一个星期,王妈妈都没有给儿子打过电话。




王嘉尔刚从上司的办公室里出来,猛然想起,投资方是朴氏集团。

当他再一次和朴珍荣面对面地坐着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意外。

令他出乎意料的是,朴珍荣全程到尾都是在谈工作的事,十分专业,没有掺杂一丝个人情感。

王嘉尔一和他对视,就忍不住走神。

工作方面的事宜洽谈完毕之后,王嘉尔说道:“那现在,可不可以聊一下我们的私人合同。”

朴珍荣露出询问的微笑,等他继续说下去。

王嘉尔那个气啊,我都那么明示了,你之前不是最想和我合作的吗!

“就是……那个……假扮我的男朋友吧,珍荣。”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