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us

上学中

[猪尔/ABO] 相亲相到前情敌是什么操作 05

05

“不要在我敷面膜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啊……”金有谦懒洋洋的奶音响起,他犹记得上次和王嘉尔通电话的时候,王嘉尔故意讲笑话逗他笑,他的面膜就被浪费了。

王嘉尔一边苦大仇深地剥皮皮虾,一边说:“我怎么知道你在敷面膜。”

两人瞎扯了一点近来的琐事后,王嘉尔接着说道:“你还记不记得……”

“不记得啦。”

“啧。你记不记得朴珍荣?”

“啊?”

“就是……”

“啊我记得!那我肯定得记得呀。哥你以前不是超讨厌他嘛。

“他不是和那谁一起去了A大来着,我说个你肯定想不到的,他们两个不是情侣。从头到尾,都不是!震惊吗?我也很震惊诶。朴珍荣在大学谈过几个男朋友,都不长久,据说最长的撑死也就一个月吧。他的那些男朋友有一个共同点,都是alpha……

王嘉尔听着听着,从眉头舒展听到眉头紧皱,金有谦还在叽里呱啦地讲,都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总而言之,他就是一个收A机。都是我的一个亲故告诉我的,他是朴珍荣的大学校友。我以为你对仇人的八卦不感兴趣,所以也没和你提起过。你是怎么突然想到他的啊?”

“……”王嘉尔一个皮皮虾都没吃完就觉得腻了。他不知怎么地就脱口而出:“就随口打听一下男朋友的过去。”

长达五秒的死寂一样的沉默。

“哥,你认真的吗?”金有谦的声音听起来像来自远方。

“哈哈。”王嘉尔想象到敷着面膜的金有谦被吓懵的样子,没忍住笑。

“你骗我!吓死我了。”

“我没有骗你。”

“你休想骗我!”

王嘉尔把从他相亲相到朴珍荣到双方签合约再到今天和朴珍荣一起吃晚饭的全过程事无巨细地交代完了。金有谦全程处于石化状态。

“挂个名而已,不是正牌的。我怎么可能抛下我的弟弟呢,对不对?”王嘉尔见他一直不吭声,好声好气地哄他。

“我现在不想和哥说话。”金有谦把电话挂了。

王嘉尔摊了摊手,小孩子闹脾气,晾着就好。

他发了会儿呆,然后给朴珍荣发了条消息:你真是深藏不露啊男朋友。

朴珍荣:?

王嘉尔懒得绕弯:你签个omega男朋友,是为了掩饰你只喜欢alpha的事实吧。

朴珍荣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不,是因为你。

王嘉尔在刷牙,他看着屏幕上跳出来的这句话,停下来,反复读了几遍。

“搞什么。”王嘉尔一头雾水。

他捋了捋刚才从金有谦那里得知的新闻,准确地说应该是旧闻了。所以朴珍荣一直都是他假想的情敌,段宜恩就是纯粹地不喜欢自己而已。

他自嘲地笑了一下,睡觉去了。



王嘉尔醒来的时候他的闹钟已经响了第五次了。他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准备去搭电梯的时候,猛然想到:他的车停在公司没开回来!

昨晚吃完饭后他本来想着要朴珍荣送他回公司然后他自己开车回家,结果他睡着了,朴珍荣直接送他回家了。

我不管,反正都怪朴珍荣!王嘉尔想着反正搭地铁去也迟到了,先硬着头皮和老板请个假吧。

他还没来得及给老板打电话,朴珍荣就来电了。王嘉尔迫不及待地划开接听键正想发泄情绪,就听见朴珍荣说:“在你家楼下等你了。”

当王嘉尔见到朴珍荣的时候,倒是一点儿情绪也没了。他的侧脸白净得好似美玉,没有一丝瑕疵,就和早晨的阳光一样令人心动。

王嘉尔突然好怕自己的脸没有洗干净,还摸了摸头发看看有没有被睡翘。他觉得自己刚睡醒的样子不好看,貌似脸水肿了,但是他又不敢打开镜子照。然而实际上他只是头发有点炸。

他开始后悔上了朴珍荣的车。不知为什么,他宁愿迟到也不想让朴珍荣看见自己现在这样。

朴珍荣看了他一眼,“没问题啊。”

王嘉尔双手遮住脸,只从指缝中露出眼睛。“真的吗?”他把头发放下来的时候和高中时的样子没什么差别。

朴珍荣中途下去买早餐的时候,王嘉尔赶紧拿出镜子来仔细照了照。他才把头发认真理了理,朴珍荣就回来了,他忙把镜子收好,假装无事发生过。

他这才敢用正脸看他。朴珍荣看着他的眼睛,笑了。“好看的很。”他顺嘴一夸,王嘉尔的嘴角就忍不住得意地上扬。




一个星期下来,朴珍荣带王嘉尔吃了很多家好吃的。王嘉尔忐忑地站上电子秤的时候,看到数字的那一秒他立马绝望了。

他胖了差不多有三斤。他含着泪发誓明天晚上无论朴珍荣用什么理由他都不约了。

“明天晚上我有个高中同学聚会,你和我一起去。”朴珍荣用的是陈述语气。

王嘉尔一百万个不情愿:“你的同学聚会我去干嘛啊。”

“你就当陪我去吃个饭,不用做什么。”

“我不去。”王嘉尔果断拒绝。

“有个这么帅气的男朋友,我肯定要带去炫耀一下啊。赏个脸呗,我们帅帅的森尼。”

王嘉尔坐在转椅上转着玩儿,忍不住微笑,“嗯?我有听到什么嘛?”

“我说,宇宙第一的大帅哥王嘉尔,请你和我去参加同学聚会。”

“啊,真是!”王嘉尔瞬间脸红到爆。

结果他还是真香了。

等等,高中同学聚会?王嘉尔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



朴珍荣和王嘉尔是分开去的。

朴珍荣一走进包间,原在闲聊的众人全把目光聚集到他身上。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眉宇间透露着君子的儒雅。他笑着和昔日的同学寒暄,然后走向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段宜恩和他相比起来穿的随性一点,他没打领带,衬衫的扣子也解开了一颗。他现在在一家外企当高管。

那些同学都识趣地避开了,给他们留下空间。

他们互相寒暄了一阵,朴珍荣突然说道:“他回来了。”

“我知道啊,他一年前就回国了。”段宜恩知道他在说谁。

“我半年前才知道的。”

“你这消息也太落后了。那你怎么样,还不赶紧下手。”

朴珍荣高深莫测地笑了笑。

段宜恩嚼着口香糖的动作停下了。“不是吧,这么快?”

“那倒没有,他一会儿会来。”

“是嘛,那我待会儿好好帮你看看。”段宜恩一下子来了兴致。

“你别瞎搞。”

他们的距离靠的很近,在外人看来就像在打情骂俏。有些同学扎堆起来对着两人的背影窃窃私语,猜测不断。

朴珍荣看了看表,想着王嘉尔也该到了,怎么那么慢。

这时王嘉尔给他来了电话:“珍荣啊。”

王嘉尔在酒店的一楼大堂,他为了努力扮好一个一出场就帅得人神共愤的男朋友角色,让朴珍荣倍儿有面儿,特意好好打扮了一番。

“你快到了吗,要不要我去接你?”

“我,我到了。但是……你能不能下来带我上去?”王嘉尔小心翼翼地说。

“不是告诉你房间号了吗?”

“我怕。”

他当时信誓旦旦地答应朴珍荣之后,才想起自己还有狂追段宜恩一年无果的黑历史。他祈祷段宜恩不要出现,或者朴珍荣的那些高中同学完全忘了王嘉尔这个人,不然他将成为全场最尴尬的一位。

“他在不在?”王嘉尔又问。

朴珍荣反应了一秒,瞟了眼面前在玩手机的段宜恩,“在。”

“……珍荣,我可以不上去吗?”

“不行。我现在就下去,如果我见不到你,你以后别再想见到我。”朴珍荣的语气难见的强硬。

王嘉尔立马不吱声了,乖乖地在原地等朴珍荣。他为了好看穿得有点少,冷气吹着他的汗,凉飕飕的。



快要到的时候,朴珍荣毫无预兆地牵起王嘉尔的手。王嘉尔下意识想放开,朴珍荣霸道地紧扣住他的手指。他的手心很暖,手指细长,完全握住王嘉尔微凉的小手。

王嘉尔极少和alpha有肢体接触。和alpha相处的时候他多少都会有抵触的感觉,然而和朴珍荣相处这么多天来,他从没有感受到不适。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自然到他自己都忽略了这个细节。当他真实地感受朴珍荣手心的温度时,他才意识到,那是一个男性alpha的手。

朴珍荣牵着他,推开门走了进去。那一秒,王嘉尔的心跳都要停了。

衣冠楚楚的朴珍荣,牵着一个男孩走了进去。那男孩白净的面容透着润红,充满了少年的气息,精心打理过的发型又显露几分成熟,清澈动人的眼让人联想到夜幕降临后荡漾着波光的湖水,小巧的耳垂上挂着的耳饰像夜里的星。

吵闹的包间一下子安静下来,众人齐齐看向二人。有人悄悄看了看段宜恩的反应,段宜恩一脸安静看戏的表情。

“介绍一下,我的男友。”朴珍荣莞尔一笑,毫不避讳地晃了晃牵着王嘉尔的手。

王嘉尔感觉身体里的所有细胞都快要起飞了。他强迫自己弯起嘴角,挥了挥空着的那只手:“Hi。”

“珍荣的男朋友啊,真帅。”

“是啊,真的好帅。”

“朴珍荣你可以啊,这么好看的男朋友藏到现在。”

“谢谢。”王嘉尔笑着道谢,想松开朴珍荣的手,后者没放开,拉着他到席上坐下了。

王嘉尔没忍住四下张望,他很快就发现了段宜恩。多年未见,他还是能一眼就认出那个他在年少时看了千千万万次的身影。

他坐在离自己较远的斜对面,他对自己的出现似乎毫不关心,表情自然地和身旁的人谈笑。

他之前有想过很多与他重逢的画面。如今,他已心如死水。

王嘉尔转头对上朴珍荣的视线,后者没说话,给他夹了几筷子菜。

“珍荣。”王嘉尔一看朴珍荣不说话,就莫名心慌。

朴珍荣喂他吃了块肉,他张嘴吃掉,朴珍荣又抽了张纸帮他擦去嘴角的酱汁。

不少人都在暗自关注他们,朴珍荣就像一个特别会疼人的男朋友,而王嘉尔的目光一直黏在朴珍荣身上没离开过。

有人觉得王嘉尔越看越眼熟,同学A低声议论道:“他好像是那个以前追了段哥很久的那个男生。”

同学B:“哪个?”

同学C:“omega魔王?”

几个人噗地低头笑了。

同学B:“诶等等,还真挺像。”

同学A:“我感觉就是……”

这时,那对黏糊的小情侣不知互相说了什么,王嘉尔的嘴角两边扬起标志性的可爱小括弧,他轻轻锤了一下朴珍荣的肩,后者眼里带着笑意地回看他。

同学A低声但很肯定地道:“绝对是!”

那一周的人整齐划一地看向低头专心玩手机的段宜恩,又看看还在腻歪的王朴二人,心里就像一大群羊驼奔腾而过。



有人提议要玩游戏,大家都踊跃参加。朴珍荣不出意料地被男生们拉下水,王嘉尔只想静静地做一个乖巧的小男友,谁知也被强行加入了。

前面好多轮,真心话大冒险一个都轮不到他。反倒朴珍荣挨了两次真心话。

又是一轮,主持人:“红桃2,黑桃A,喝交杯酒!”众人哗然。

王嘉尔默默地举出他手里那张红桃2,马上有人开始起哄,把坐在朴珍荣身边的王嘉尔拉起来,挤到中央。他回头看朴珍荣,后者没有什么表情。王嘉尔不淡定了。大家吵吵嚷嚷地猜测谁是黑桃A。

王嘉尔有强烈的不详的预感。

段宜恩慢悠悠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两指间夹了一张黑桃A。他半眯着的眼睛懒懒地看了王嘉尔一眼,微不可闻地轻笑了一下。他像一只名贵的猫咪,在对王嘉尔展示风情。

全场瞬间被引爆了。尖叫的,起哄的,看戏的,开玩笑的,准备录视频的,拍着朴珍荣的肩幸灾乐祸的,都有。朴珍荣漠然地看着他们,仿佛事不关己。

王嘉尔神色复杂地看着眼前自己曾经很喜欢的,已经从翩翩少年变成男人的人,曾经认为自己很了解,实际很陌生的人。

早就有人倒好了两杯红酒,兴冲冲地挨过来往王嘉尔手里塞了一杯,又给了一杯段宜恩。

“喝!喝!喝!”众人不嫌事大地把他们往里推。

王嘉尔想在人群里找朴珍荣,可周围全是兴奋得像磕了药的人,他看不见朴珍荣的身影。他被怼到了段宜恩跟前,这可能是他距离段宜恩面对面最近的一次了。他拿着酒杯不知所措,段宜恩像是在耐心地等待他,一步也不往前。

在王嘉尔准备豁出去时,朴珍荣不知从哪钻出来,从容地拿过段宜恩手里的酒杯。他伸手环绕过王嘉尔举着酒杯动那只手臂,闭眼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起哄声震耳欲聋,王嘉尔只看着他滚动的喉结,仿佛什么也没听到。末了,朴珍荣略带歉意地向四周笑了笑,然后正视着王嘉尔的眼睛。

“不好意思,森尼只能和我喝。”




谢谢喜欢。错字提醒我哟。

评论(26)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